一、指导思想

根据闵行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园丁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强化教师爱岗敬业意识,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育人能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教师爱岗敬业和教书育人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定《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2021年园丁奖推荐方案》。

二、推荐项目和下达名额

市、区园丁奖:共1名。

三、推荐范围

全体闵行在编教职工。

四、推荐条件

1.2021年“上海市园丁奖”评选工作,根据教育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奖励规定》和市教委有关优秀教师评选奖励工作的精神进行。凡“上海市园丁奖”候选人,必须认真执行教育部、市教委“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秉承“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教育理念,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乐于奉献,追求卓越,从事教育工作满 5 年及以上,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德育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实施绿色评价,优化育人环境,创新德育实施的途径和方法,增强德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方面有显著成绩;

(2)教学工作中,坚持素质教育,注重全面发展,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努力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变革教学方式、减轻学生负担等方面起骨干带头作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

(3)教育科研中,求真务实,结合实践开展教育科研并以科研促进教学,在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手段改进、教育技术应用、实验教学创新等方面有创造性成果,并积极推广应用,为提高教育效率作出显著成绩;

(4)教育管理中,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学校管理、环境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开拓创新,为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创造良好条件,在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科学提升和内涵发展上有突出成绩。

2.2021年“闵行区园丁奖”的评选可参照上述条件。

五、推荐方法

采取领导提名、部门推荐和群众自荐、互荐的方法进行推荐。

六、推荐工作小组

组长:姚伟

组员:夏慧敏、陆菁、徐立东

七、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5月10日    成立工作小组,起草方案,进行工作布置。

5月11-12日  自荐、互荐、部门推荐。(上报学校事务中心 陆老师)

5月13日   汇总推荐情况,召开推荐工作小组会议,确定推荐人选。

5月14-18日  推荐人选在校内公示。

5月19日    学校上报推荐人选材料。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