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词句篇皆有“fun” 读写结合塑“英”才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字”世界,创意无限。一年级以字母学习为基础,设计开展了“Letter Fun”——趣味字母创想活动。孩子们在熟识字母形态的活动中,为字母宝宝涂色,并配上以此为首字母的单词图画。看!他们纷纷化身为字母图画设计师,创作出了有趣的单词图片。他们将所学的字母、词汇与绘画融汇贯通,用丰富的色彩搭配出了无限的惊喜!有些同学用英文绘声绘色地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字母配图,在发挥艺术创造力的同时,口语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英语老师们也独具匠心,运用孩子们创作的字母图片设计了“字母宝宝找朋友”的游戏,在班级中开展了为字母和图片配对的小组PK赛。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同学们体验了英语字母竞技游戏的乐趣。字母学习原来可以如此FUN

春生夏长,正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课堂上已积累掌握了关于四季、服饰、美食、活动等词汇。本次英语学科周活动中,孩子们在自然美景和日常生活中找寻英语单词的身影,通过观察、联想、拼词、构图等进行创意字谜的绘制,体会到了英文拼词的乐趣。

孩子们还利用字谜单词进行了英文儿歌的创作,用简单童趣的语言,表达对自然与生活最真挚的情感。最后,老师们充分利用孩子们的字谜作品,在班级里进行了“字谜拼词比赛”。孩子们个个化身小侦探,在单词迷宫中探索“字母密码”,诞生了一批拼词小达人。

立德树人,育人为本。三年级的英语学科周活动围绕“中西融合,走近经典,提升素养”的主题开展,旨在引导学生更深入地走进中国的传统经典和文化。

学校组织学生一起观看《西游记》英文版,在视听活动中,学生快速浏览英文台词,加深对剧情的理解。随后,教师引导学生尝试用英语介绍剧情。另外,教师给学生提供了一次开展“中国文化之旅”的机会,学生们听读相关教材主题为“走进中国传统经典”的文章,完成阅读记录。

本次英语学科周活动,复旦闵行娃们在快乐的氛围中不仅展现了英语交际能力,更在探索与创新的过程中欣赏、发现了英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