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救”在身边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破坏力巨大的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512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进行了防震逃生演练。

第一次警报响起,学生们立即就近选择结实的桌子下、承重墙墙根处等能掩护自己身体的地方进行躲避。第二次警报响起,全校师生有秩序地逃离到操场,以145秒的速度完成了全员撤离。随后,俞悦老师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教育学生在撤离过程中先保护好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时再施以援手。

512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博雅讲堂内人头攒动,原来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生正在给复旦闵行娃上一堂特殊的课程——儿童意外伤害防护系列课程之校园急救战士。

医生们带领复旦闵行娃识别意外伤害的类型并学习其简单的处理方法,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地保护自己。生活多彩,危险重重。意外伤害类型有哪些呢?随着医生的发问,孩子们生出了强烈的求知欲,“烧伤”“被动物咬伤”“被玻璃割伤”……复旦闵行娃畅所欲言,分享着自己对意外伤害的认识,举起的小手没有放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