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正当时 不负好时光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春风和煦,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424日,复旦闵行娃们进行了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一起向着春天出发,感受明媚的春光。

走进自然,拥抱自然,呼吸着高处的新鲜空气,小朋友们爬上佘山,一路上遥岑远目,一片欢声笑语。来到天文馆,小朋友们认识了子午仪、天文图,参观了宏伟的百年宝镜。参观的同时,大家也不忘在馆内寻找活动任务单问题的答案,看到大大的望远镜,孩子们很惊讶,原来人类的观星之旅发展这么悠久。

参与是一种快乐。在美丽的月湖公园里,孩子们欣赏美景,分享美食,嬉戏玩耍,不仅促进了和同学之间的交流,还知道了珍惜,懂得了分享。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前进的力量在脚下。本次春季社会实践活动,复旦闵行娃们勤观察、乐探索,亲近自然,放飞心情,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在探究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培养能力,在行走中传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