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家校心更近——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0

428日,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如约而至。小朋友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校门口与老师亲切的问候声中带领爸爸、妈妈走进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校园。

今天每一位二年级的复旦闵行娃都是小导游哦,带领爸爸、妈妈参观博学楼。一楼有一年级小朋友上课的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二楼是我们二年级上课的地方,还有图书馆和自然教室;三楼是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上课的地方;四楼更厉害,有我们最喜欢的科创中心,里面还有一架直升飞机,能在飞机里模拟飞行,可是我们期盼的心愿呢!真希望快快实现......操场西侧还有光华苑,这里的植物可都是我们亲手种植的哦!

参观校园之后,家长们齐聚博雅讲堂,年级组长陈娟老师代表学校诚挚地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主持本次交流活动。首先,姚伟校长就学校办学三年来整体情况做了主题为《三生有幸乐成长,博学笃志齐发展》的介绍。接着,后勤保障中心徐立东主任针对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学生校服和午餐的满意度问卷情况做了反馈。最后,通过一段视频向家长们呈现了本学期各类学科周活动中孩子们的精彩作品和活动场景。家长们也纷纷为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课程、精彩的活动和一切为了学生的态度点赞。

大课间,操场上,家长们被孩子邀请一起参与活动——踢毽子,这可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的课间游戏哦,“1个、2个、3个、4.....22个、23......太过瘾了”,让爸爸、妈妈唤起了儿时的回忆。

家长走近孩子,倾听孩子心声,了解孩子学习情况。走进教室里,体验孩子们的课堂。教师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掌握所学内容。家长认真聆听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幸福地看着孩子们出色的表现。

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通畅信息的桥梁,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营造了更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