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生百谷万物生长 三生有幸快乐成长 —— 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1

420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门口人头攒动,一年级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进入校园,他们今天将担任小导游,为家长介绍美丽的校园,这也是一年级家长们首次入校参观。

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整理自己的书包和桌肚,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带他们去参观校园。同学们有的如数家珍般介绍着日庭里的一草一木,有的兴高采烈地带着父母参观学生阅览室和航空无人机科创中心,还有的在一米园艺里讲述自己种植蔬菜的趣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步走进操场,雄赳赳,气昂昂,展现出十足的精神面貌。家长们也相继来到操场,观看升旗仪式。今日恰逢谷雨节气,孩子们跟着节气说农谚、学指艺、画物候、算二十四点,不亦乐乎。

升旗仪式后,家长们齐聚博雅讲堂,年级组长秦丹老师代表学校诚挚地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主持本次交流活动。姚伟校长就学校办学三年来整体情况做了主题为《三生有幸乐成长,博学笃志齐发展》的介绍;总务主任徐立东老师就校服、午餐的满意度问卷情况做了反馈。通过介绍,家长们对孩子的校园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家校沟通。

为了真实、全面、零距离地观察、感受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进入教室,亲身体验孩子们的课堂。看着孩子们端正的坐姿,听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感受着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家长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期半天的家长开放日圆满结束,家长们近距离倾听老师和孩子间的对话,与孩子共同感受小学生活的快乐与充实,对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家庭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有你,有我,我们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