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加“焙”享——三年级劳动大比拼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410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三生有幸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在举行什么活动呢?原来,是学校三年级的学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幸福加‘焙’享,劳动大比拼”活动。

本次劳动大比拼共分三项内容,分别是健康蛋挞、炸锅创意菜及冷菜拼盘。主持人一宣布比赛开始,小厨师们就迫不及待地一展身手:打蛋液、筛蛋液、倒奶油……个个有模有样,手法娴熟。待金黄喷香的蛋挞从烤箱取出时,喜悦、自豪、激动的情绪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整个大厅都弥漫着鸡蛋和牛奶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到了炸锅创意菜环节,同学们继续以鸡蛋为原料,制作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美味菜肴,并赋予灵动有趣的菜名:“邂逅”“龙的传人”“鸡蛋里挑骨头”……小厨师们不仅动手制作,更是动脑介绍,为大家带来了色香味俱全的丰富美食。

最后的冷菜拼盘,小厨师们也丝毫不含糊,全心投入,仔细摆盘。一道道营养与美味兼具的美食在大家的加油呐喊声中逐一亮相。小观众们听了“厨师们”的介绍,纷纷鼓掌称赞。

烘焙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加一点快乐的调料,收获劳动的幸福。孩子们在活动中与美食相约,在劳动中体验快乐、感悟成果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