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复旦闵行娃在行动(二)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暖人心,追“锋”少年在行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习雷锋好榜样”始终激励和鼓舞着我们青少年不断追求成长和进步。正值学雷锋月,一股学雷锋热潮迅速在复旦闵行实验学校掀起,队员们陆续组织和开展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

35日,笃志小队的队员们纷纷拿上自己心爱的玩具来到康城老年日托所,将自己的这份爱心传递给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们。

313日,GLOW追光小队的队员们则前往致康园参加“2023陪伴特殊星义卖活动”,亲自为特殊星们做点实事,以爱心义卖的形式向这里患有脑瘫和自闭症的特殊儿童们表达一份关爱之心。

318日,星火小队则参加了“2023年爱心宝贝行动公益市集”活动,她们把家中的闲置物品,无论是毛绒玩具,还是自己的绘画作品或者绘本书籍都拿到现场,和队友们一起参与爱心义卖,为许多病床上的儿童带去了物质的帮助和精神的关怀。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颗爱的种子,只要像雷锋一样全心全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自然会看到社会是有温度的,且始终是温暖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让我们一起争做幸福的追“锋”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