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强国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3

火炬引路,星星导航;队旗飘飘,队歌嘹亮。10月,满载全校队员的热切盼望,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第二届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本届少代会主题为“牢记强国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国庆假期中,学校三、四年级共19位优秀的候选人精心准备了竞选视频、小报,在学校大屏幕和大厅中进行展示、宣传。

在提案征集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管理、有着强烈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的“复旦闵行小主人”。三、四年级中队辅导员利用十分钟队会、班会课与队员们一起讨论,撰写了饮水机的合理增设、330课程选课、走廊休闲屋等可操作性提案,体现了我们的小队员们在生活中勤思考、善发现、敢创新的意识。

109日,少工委主任姚伟在升旗仪式为少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复旦闵行娃们提出希望,真切地期望学校少先队员们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少先队的各项活动,争做复旦闵行小主人。接着,大队部郑适雨老师宣读了本次少代会议程。

10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暨大队委员竞选。各个候选人胸有成竹,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展现出自己的优势与特长。一句句竞选宣言彰显着候选人对于服务同学的热情与期待。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建英老师与112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观摩队员们的风采,学习队员们的精神,为19位候选人投出宝贵的一票。通过公平、公正的选举过程,最终选出9位大队委员。

1020日,少代会正式会议如期举行,学校各位领导与全体队员代表参与了正式会议。出队旗、唱队歌、敬队礼,星星火炬是点燃信念的火苗,队旗飘飘,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针对各中队提案,学校各部门主任做出了回复,少工委主任姚伟也对队员们的提案做了总结,同时提出了新希望。

鲜艳的领巾映红一个个稚嫩的脸庞,火红的队旗带领孩子们大步前进。学校9名大队长在博雅厅佩戴上崭新的队长标志,在大队辅导员郑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嘹亮、坚定的呼号声响彻整个仪式现场,表达了队员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少代会的召开,增强了少先队的凝聚力,队员们懂得了作为复旦闵行小主人应该履行的义务和使命,也深刻体会到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全面展示了学校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届少代会圆满落幕,但少年之担当,青春之奋斗永不停歇。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学校少工委指导下、在学校大队部的带领下一颗童心永向党,少年奋斗勇担当,牢记强国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