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教师——陆菁老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25

陆菁老师是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校长助理(挂职)、工会主席并兼任支委委员、学校事务中心主任、学生发展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成员,她用最大的真诚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中,她以创新意识和匠心精神将知识学习与教育育人相结合,二者相互促进,彰显复旦博雅教育特色,在复旦闵行实验学校创建之初的道路上迈出扎实的步伐。

她,认真踏实。陆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经有28年,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以学校利益为重,以大局为重,教学中她一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还一直积极参与各时期课改的研究。一次又一次的创新实践如涓涓溪流,这是陆老师知识、经验、追求、思索与智慧的升华。

她,怀有一颗“匠心”。对工作的严谨源于她自身追求踏实、求精、创新的工作理念,在她的身上没有功利心、浮躁心。她党性原则强,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作为党支部班子成员,能重视党建理论学习、研究和实践,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突出。

她,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陆老师能主动关心群众,教职工生病,她主动探望;教师有困难,她积极帮助联系解决;她能协调各方面关系,善于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稳步提高。

辛勤的耕耘必有收获,陆老师曾先后获得上海市“园丁奖”、闵行区“记大功”、闵行区行政嘉奖、闵行区骨干教师、复旦附中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陆老师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敬业,使她执着努力,追求尽善尽美;“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她怀着一颗晶莹宁静的匠心,在属于她的天地中诗意挥洒,彰显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