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展宏图 笃志向未来——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368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春日里,万物萌发,生机勃勃,

癸卯兔年,

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

复旦闵行娃们迎来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

215日一早七点,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恽敏霞、闵行区公安局副局长唐祖玉及梅陇派出所等多位领导来到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实地查看学校开学情况。领导们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特别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入校秩序。复旦闵行实验学校书记兼校长姚伟就领导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领导们对于学校需要援助解决的问题也给予积极回应,同时也与有序入校的学生互致问好。

随后,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2022学年第二学期“卯兔展宏图,笃志向未来”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仪式开始,姚伟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行小事,成大美,做文明少年;二是珍爱生命、常怀感恩;三是博学笃志、立德立行。期待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兔”飞猛进,大展宏“兔”!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复旦闵行娃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早安,隆回》,回顾寒假中精彩纷呈的“集五福”活动,让我们一睹为快!

天下无毒,三生有幸。2022923日,复旦闵行实验与上海市戒毒康复中心共建了上海市第一个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在随后举办的“幸福人生 心中无毒”绘画比赛中,复旦闵行娃们用自己的画笔,为全民禁毒宣传贡献出一份力量。参加本次绘画比赛的学生们用自己的独特视野创作出一批充满童真的禁毒作品。

上海市戒毒康复中心的胡骞骜书记、董青科长和复旦闵行实验学校的姚伟校长共同为在“幸福人生,心中无毒”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奖。

上海市戒毒康复中心还将部分参赛作品印刷成册,做成精美的台历。

我国的戒毒形势严峻,戒毒康复中心作为戒毒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胡书记致辞并呼吁全民禁毒从娃娃抓起,共同努力。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伴随铿锵有力的节奏,复旦大学校歌响起,开学典礼也进入了尾声,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复旦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心有信仰赴山海,梦想启航再破浪。

新学期,新征程,我校全体师生必将以奋发之气、昂扬之姿、笃行之态继往开来谋新章,笃行不怠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