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发奇想 Tu飞猛进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270

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在我们的心中又留下了一条深刻的印痕。20221230日,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复旦闵行娃们满怀喜悦之情,相聚云端,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童声唱响二十大,我为祖国献份礼!复旦闵行娃们用最稚嫩,也是最纯净的嗓音为我们的祖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一年级6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曲《红红的太阳》,洁白的纱裙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久久回荡在我们的心头。

二年级2班的同学用一首《祖国有我》来献礼二十大,一声声响亮自信的“祖国有我”唱出了新一代少年的雄心壮志。

三年级4班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演唱了《童心向党》,整齐划一的动作,如一只只自由的小白鸽快乐地飞翔着。

这样热闹的场合怎么少得了我们合唱团的同学呢?来自复旦闵行实验校合唱团的李玥曦、黄羿霄、吴嘉陆、黄煜宸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荡气回肠的《孤勇者》,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们面对困难不屈服、面对困境逆境而上、面对困厄奋起打破的顽强精神。

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中,复旦闵行娃们也是收获满满,虽然有近一半的时间大家都在云端相会,可谁都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更是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

剪窗花是我们迎新的传统习俗,即将到来的癸卯年就是兔年,美术老师带着孩子们手腕上下翻飞,碎纸如雪花般落下,一会儿是四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手拉手带着四个春字的窗花,一会儿是各色各样的美丽雪花,就像变戏法似地展现出来。

在活动的最后,复旦闵行娃们齐唱《早安隆回》,这首歌曲尽管歌颂的是家乡的曙光,但折射的是整个中国的力量。

前不久,我们复旦闵行娃们也围绕新一届世界杯冠军中的著名球员梅西,展开了一次生动的云端班队活动。我们佩服他从小与病魔抗争,不屈于命运的安排,用血汗为自己的国家抱回了大力神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球王之王。我们更要学习他的这份精神,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在各个行业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疫”路有爱2022,“兔”发奇想2023。回望2022,我们经历了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但正是这些特别的经历让我们更懂得感恩、坚持和尊重的意义。春暖花开,人潮涌动,笑脸盈盈,让我们“兔”飞猛进,一路奔向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