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书香润童心——三年级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53


  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古诗词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文脉,三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庆祝二十大,书香润童心”的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从优秀古典诗文中汲取精神的玉露甘泉,滋润心灵。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一首首经典古诗配上音乐吟唱,视听交融,令人陶醉。孩子们或击节唱和,或低吟浅唱,不仅感悟着诗歌的韵律美,更从中体会世界万物的诗意。文字和音乐的融合让孩子们迎来诗词和生活的邂逅。

古诗写意,剪纸叙实。中国剪纸是我国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一张纸,一把剪刀,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剪出古诗词中的意境,感受着剪纸和古诗的双重魅力。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同学们齐聚一堂,开展一场精彩的古诗词大赛。看图猜诗句、诗句接龙、古诗飞花令……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孩子们温习诗词,品味诗词,感悟诗词之美,领略诗词风采。

  异彩纷呈的传统文化月活动激发了复旦闵行娃们对古诗词的热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