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之约 爱的相遇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46

八月,我们初遇,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九月,我们在一起,温暖的篇章一幕幕上演。

 929日,我们相聚荧屏,共同奔赴一场爱的相遇。

相遇是最美好的开始,成长是共同的期许。金秋九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迎来了新一届的一年级复旦闵行娃。为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帮助一年级的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生活,走好成长的第一步,929日晚,学校召开了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老师们和家长们相聚荧屏,共同奔赴一场爱的相遇。

首先由学校心理李佳慧老师开设了有关“小学一年级新生适应期与家庭教育指导”的讲座。李老师从一年级新生适应期易出现的问题,当前小学生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现阶段给家长们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近半个小时的讲座实用性很强,干货满满,家长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年级组长秦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入学一个月以来,一年级的复旦闵行娃们取得的进步,并建议各位家长调整好心态,掌握一年级的正确打开方式。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小学生活中坚实的每一步。我们期待家校携手,陪伴复旦闵行娃们健康幸福成长。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集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家校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真正为孩子的童年“减负”、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小学是整个学习生涯的重要开端。会上,一年级语、数、英三位备课组长,从学科特点、习惯养成、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家长交流分享。同时,对家长在教育孩子时的一些困惑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除此之外,为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针对学生会遇到的各种学科情况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最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家长会。一年级的班主任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一日生活,班级的特色文化建设以及学生习惯的培养。通过展示小朋友们在校期间有趣又真实的视频、照片、案例等,分享了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成长。井然有序的列队、文明规范的用餐,让家长们真切地了解到孩子们近一个月来在校生活、学习的情况,更深地感受到了复旦闵行实验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活力。希望所有一年级的复旦闵行娃们,能以我们学校为起点,扬帆起航,幸福成长,收获多彩的童年时光。

每一份温暖都是从相遇开始,虽然隔着屏幕,但家校双方的真挚和热情丝毫未减。屏幕的另一端,家长们认真倾听、用心记录,不断地点头表示赞同,与学校在教育理念上达成共识,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复旦闵行娃幸福成长。

家长会感言

程坤霖家长:

在聆听了语数英备课组长对于开学一个月的教学安排后,我对孩子说:“真羡慕你,能在学科学习中参加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看到班级视频里孩子聚精会神的上课状态,开心快乐地参与体育锻炼,作为家长,焦虑的心渐渐地放下来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班主任对于孩子的学习习惯的培养和重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带领这帮萌新们快速进入小学学习的正轨。

张梓涵家长:

感谢老师们辛苦筹备了这场干货满满的家长会。家长会就像是一扇窗,开启了家庭与学校联系的重要通道。通过这次家长会,知道了自己和孩子眼前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什么,怎样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培养良好的习惯,老师讲解的各种案例和对家庭教育指导给出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小太阳班的我们能一直保持乐观、热忱、和谐、共生。只有家校联盟,才能让孩子飞翔得更高。

吴奕棠家长:

在本次家长会中,能这么细致地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中的学习生活状态,更是由衷地感恩学校和老师们这一个月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孩子口中的学校生活学习场景在图片和视频中变得生动具象起来。学校和家庭在教育孩子上是相辅相成的,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海无涯,携手共进。

唐沐萱家长:

老师们在提到一年级新生的习惯养成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阵痛式的教训,对孩子责任心的建立或许是成长过程中的一剂良方。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备课,以及针对一年级新生年龄段心理的课程设计,结合传统文化、自然季节变化施教的教学方式都让家长对复旦闵行实验学校的教学理念有了直观认知。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配合学校工作,和孩子一起成长!

帅领家长:

开学一个月来,帅领的进步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学会了正确的坐姿,读书写字认真专注,养成了自主学习,及时完成家庭作业的良好学习习惯,完成了从幼儿园幼儿到一名小学生的转变。这一切都离不开复旦闵行实验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尤其是班主任高老师的爱心、耐心及极高的专业素养,让小笋芽们迅速融入集体,爱上学校,爱上学习。

一年级

种子萌芽的开始

生命拔节的序曲

美好的遇见

开启美好的征程

在复旦闵行实验

我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