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开学 开启新征程——2022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43

经过了一学期的居家在线学习,学生终于迎来了阔别半年的校园生活。为帮助学生顺利回归线下教学,促进家校沟通,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于827日召开了2022学年第一次“云”家长会。

新学期即将到来,如何帮助家长和孩子调整好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呢?学校心理教师李佳慧为全体家长支招,李老师分别从复学后的心理适应、“双减”背景下的“双增”两个层面,做了一堂主题为《终于,开学了》的心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缓解家长的焦虑,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学年的学习生活,让家校共育的路上少一份忧虑、多一份从容!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建英老师就开学的防疫工作、入校准备、突发情况的处理等事宜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要求,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共同开启新学期!

姚伟校长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介绍了本学期330拓展型课程拟开设的新科目,并说明将根据防疫政策分阶段逐步实施。姚校长希望通过给予孩子更多彩的成长空间,让孩子们在复旦闵行的校园里幸福快乐地成长。

最后,学校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强老师为我们新进的复旦闵行娃们做了一次线上学习的微培训,以便新生和家长在突发情况下也可以在云端一起参加校园的教育教学活动。

云端家长会,隔屏不隔爱。时隔半年,终于开学了!孩子们将回到美丽的校园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们期待风声、雨声、落叶声,更期待校园内孩子的朗朗读书声。2022新学年,复旦闵行人在一起,奋勇向前,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