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小白”为上海加油——“云端数学周”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55


022年的春天,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复旦闵行娃们处于居家学习状态,但这丝毫也不影响孩子们对数学学科的喜爱。看!我们的复旦闵行娃们在“云端数学周”活动中,纷纷化身为“复小白”,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为自己的小区抗疫出谋划策,展示自己的智慧和风采。

11周升旗仪式上,孙瑞红和东悦两位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一、二年级数学周的活动内容。为了当好“复小白”,学生们一个个听得可认真了!

我是我家小团长

一年级的“复小白”们纷纷化身家庭“小团长”,帮助爸爸妈妈购买家庭所需物资。我们的“复小白”们不仅考虑到家庭实际所需,还考虑到购买物资的合理搭配、营养全面等,可真是负责任的小团长呢,为你们点赞!最厉害的是“复小白”们还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用多种方法计算物资的价格

我是社区守护

二年级的小朋友纷纷化身为社区复小白,解决从小区门口到居民家中最后100的问题,努力地保障着居民们的民生供应,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守护者。复小白们认真观察、仔细分析小区地图,依据楼栋分布特点,为小伙伴们设计了一份较为合理的小区包裹运送路线,让大家足不出户的同时也能在较短时间内收到新鲜菜品。

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复旦闵行娃们用小眼睛发现数学问题,用小脑瓜思考解决方法,又用自己的巧手绘制方案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将学到的数学知识用到了实际生活中,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