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教师——王强老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30

王强老师是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的一名党员教师,学校事务中心副主任,负责学校人事和信息工作。王老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

3月初的上海,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学校的教学也将全部转到线上。由于是新办校不到两年,许多老师没有经历过线上教学,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也都没有线上学习的经历。作为学校信息部门的负责老师,王老师肩负起了学校在线教学平台架构和师生培训的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和师生们的使用习惯,权衡考量后决定选用“钉钉”平台的“师生群”进行线上教学。

随后王老师负责在全校开展全体教师培训和分小组实践操作,让老师们尽快掌握钉钉直播平台的操作方法。同时,学校召开家长会,王老师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培训。针对“师生群”的学生号注册和入群工作,王老师更是亲力亲为,在分享操作视频的基础上,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点对点视频和电话指导,直到全体学生在线上教学前都顺利入群为止。而面对老师们的询问,王老师也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及时帮助老师解决技术问题,疏导紧张情绪。

314日全市统一的中小学线上教学正式开始,王老师依然很忙碌。他早早进入各班“师生群”,巡视各班级上课情况,关心老师们的网络情况并送去温馨提示。在巡课过程中,王老师还及时指导并解决老师们上课时突发的网络故障。课后及时和老师们交流沟通,答疑解惑,推荐一些实用的操作技巧,真正做好保障工作,助力老师们的线上教学。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王老师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爆发居家工作后,王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居住小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做核酸、发抗原、送物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第一次发放抗原试剂时,王老师身穿防护服挨家挨户地发放和回收。当负责的楼栋有几位独居老人不会操作抗原检测时,王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使用流程,并手把手指导帮助,直到完成检测为止。后期由于楼栋封控无法外出参与志愿活动时,王老师就承担起志愿者出勤情况统计工作,继续默默承担着自己的一份责任。

从教20多年来,王老师关爱学生,团结同事,忘我工作,乐于奉献,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老师曾先后获得区园丁、区记大功、区嘉奖、区信息主管岗位能手、区优秀人事干部、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