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约 “童”成长——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45


疫情挡不住春日的步伐,空间隔不断家校的交流。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让每一位家长都能全面地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共同为现阶段的学生居家生活保驾护航,48日晚上,复旦闵行实验的师生和家长们,共赴云端召开了一场“云”相约 “童”成长的线上家长会。

心理李佳慧老师首先做了“停课不停学,关爱不掉线”的心理专题讲座。李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话语,引导家长多多关注孩子在这段特殊时期的心理和情绪,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接着学生发展中心播放视频剪辑,感谢疫情期间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讲堂》及参加抗疫工作的家长们。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秦丹老师介绍疫情期间本校两个年级线上教学的具体情况、各学科组日常教研备课情况、各学科趣味多样的“作业”和第九周教学安排。

最后由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围绕“线上学习小标兵”、“居家自律小先锋”、“居家劳动小能手”、“线上艺体小能手”四个方面向家长和学生提出倡议,让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整个过程,家长们和孩子一起认真聆听,虽然隔着屏幕,但同样能感受到大家的真挚与热情。

一次云端相约,架起家校协同防控、协同育人的桥梁。一次云端相约,洋溢着满满的爱,窗外已经春暖花开,期待不久之后我们能在校园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