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警”彩纷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38


 2022年的元旦刚过,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复旦闵行实验的师生们在奏响新年钟声的同时,不忘安全的警钟长鸣。

 16日全校进行了新冠疫情封控应急演练。

学校接到区卫生疾控部门通知,将对学校采取封控措施。姚伟校长第一时间向上级上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下达校园封闭指令。密接的孩子在卫生老师的带领下到隔离室,保洁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杀。其余孩子们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指令下,回到教室,戴好口罩,按照规定路线进行了核酸采样模拟,过程中始终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让大家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和认识。

 17日,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他们是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闵行公安分局的警察叔叔阿姨,还有他们的神秘伙伴。

帅气的警察阿姨首先教给孩子们预防网络诈骗的小常识,要求同学们回家“小手牵大手”,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家中进行安全宣传。

当警察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神秘伙伴出场时,全场沸腾了……原来是警犬小布和豆丁。小豆丁竟然和二年级的小朋友身高一样,这更赢得了孩子们的欢心。警犬能在短时间内找到隐藏在行李箱中的可疑物,更是获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学校还进行了校园防入侵演练,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特警队的警察叔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特警队的叔叔教会我们面对持刀歹徒时如何自救、躲避、报警等防恐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直观的视频,复旦闵行娃们在寓教于乐之中吸取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

最后为庆祝即将到来的110日警察节,复旦闵行娃们还为我们的警察叔叔阿姨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祝福。

社会资源进校园,生动有趣,“警”彩纷呈,复旦闵行实验的孩子们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中,真可谓“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