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教师——徐建英老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36


徐建英老师是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成员、二年级年级组长。

工作上徐老师善于思考、勤于实践、敢于创新,作为学生发展中心的成员,她和她的团队结合各学科中德育教育的内容,初步构建出具有学校特色的复旦闵行娃学“党史”、“四史”教育系列、劳动教育系列、节庆纪念日教育系列、生命健康教育课程系列、传统文化教育系列、生涯教育活动等,将德育与其他各育融会贯通,让德育教育在智育、美育和体育、劳动活动中无时无处不在,做到五育融合。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徐老师践行的箴言。作为年级组长,她要求自己上班要比班主任早一点,下班要比班主任晚一点,离开学校的时候对年级组老师、教室的情况关注多一点。平时同事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主动为他们分忧,耐心开导,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徐老师总是用真诚之心去对待每一位老师,年级组的老师们在徐老师带领下,齐心协力完成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二十二年的教学生涯,徐老师坚持一贯的“凭良心做,替学生想、替老师想、替家长想”的工作态度,一直在坚持用心工作,用情育人,她是平凡的,她更是优秀的。徐老师先后荣获区记大功、记功、区三八红旗手、复旦基础教育集团优秀德育工作者等称号,并在上海市低年级数学教学活动、区“新基础教育”优质课例、各类课题论文评比中获得全国、市区级等第奖。

徐建英老师常说自己是因为喜欢才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正是有了这种心境,她才能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忙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