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促成长——2021学年家委会会议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45

携一缕初秋的飘香,凝一份教育的真情。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协作效能,增强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召开了以“凝心聚力 共促成长”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委会会议。


二年级年级家委会:

917日,学校召开了二年级家委会会议。姚校长首先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中年级家委会的工作,并对家委会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家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会议中还选出了二年级的校级家委会成员:郑巍、宫文静两位家长。当选的校级家委会成员表示,一定认真履行校级家委会成员职责,为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出谋划策,为学校发展和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姚校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工作重点和落实“双减”的各项举措,家委会代表们对课后服务时段学生的点心问题进行了现场表决。


一年级年级家委会:

9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一年级家委会会议。学生发展中心徐建英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她宣读了本届年级家委会委员名单,姚校长为年级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家长们都觉得:聘书在手,责任在心。

接着各委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自荐和他荐的基础上,委员们进行了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一年级的两位校级家委会成员:诸臻华、周兰两位家长。

最后姚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思路,同时也希望家委会成员发挥沟通、监督的作用,凝聚家长们正能量,与学校形成合力,肩并肩,共同为孩子的快乐学习而努力。


全体班级家委会会议

在一年级家委会会议后,学校召开了全体班级家委会会议。会上校长助理(挂职)、学校事务中心主任陆菁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配备和事务中心的主要工作。

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徐立东老师介绍了学生们的吃、穿、行、校园安全等方面情况。

教师发展中心秦丹老师介绍了学校330课程概况,“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在学校的落实情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安排和推进情况。

学生发展中心徐建英老师介绍了学校的一些特色活动,希望家委会成员们能继续协助学校更好地落实德育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目标。

姚校长就当前学校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学校是如何精心设计适合学生的拓展活动课程,并与家委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呼吁家校合力共同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最后,全校各班家委会成员们一起参观了校园环境并现场观摩丰富多彩的330课后拓展课程。整个过程中,家长们频频举起相机拍下精彩瞬间,并不时发出赞叹声。



新学年画卷已经打开,家校联手将为学生的成长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空间,使复旦闵行娃们不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