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陇镇学区2021学年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初赛方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19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大胆探索课堂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有效促进广大教师教学专业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本区中小学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根据闵行区教育学院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接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将举办“2021梅陇镇学区初中、小学阶段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初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组织实施

1.成立由梅陇镇学区、中学联盟、小学联盟组成领导小组,负责本项目组织与实施

2.由学校推荐自荐上报参赛教师名额参看附件一,学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初选方案及教师文案两大联盟备案。

3.学区评选由学区办牵头,联盟核心校负责实施。由学区聘请专家组建评会,成立各学科评小组,组织评选活动。各学科将分别评出梅陇镇学区中学组、小学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初赛时间:

2021年113日-11月11(具体分学科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初赛选手条件:

参加评选的教师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1.年龄在44周岁以下(含44周岁)(197711日及以后出生)的有关评选学科的中小学教师2.教龄须满23.坚持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方针,讲师德,爱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教学规律,治学态度严谨4.课堂教学改革中有创新有成效,能够在教学实践中加以体现5.不得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四、初评要求及方法

1.根据学区评选委员会给定教学内容写一份教案,要围绕本单元核心目标。(学科指定内容将结合本学期教学进度提前发给参赛学校。)

2.根据上述内容进行模拟上课,上课时间控制在 6 分钟。(其中1-2分钟现场简单教学说明)教学环节主要落实本课的核心目标。评委根据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情况对参评教师进行教学综合评估。

3.中小学各学科按比例评出区级参赛教师,优选初中10(每学科2人出线)、小学16(每学科4人出线),参加区级评比。

五、具体安排:

(一)中学组  评审组:聘请市区专家105

教案提交:现场比赛前电子稿教案和教学说明交联盟校负责人

现场比赛需上交文案: 教案和教学说明文本稿一式二份

现场教学时间和教学内容另行通知地点:晶城中学

(二)小学组  评审组:聘请市区专家84

教案提交:现场比赛前电子稿教案和教学说明交联盟校负责人

现场比赛需上交文案: 教案和教学说明文本稿一式二份

时间和教学内容另行通知。地点:蔷薇小学晶城校区

六、奖项设置

评选结果揭晓时间:2021年11月12日学区办以邮件形式发学校政务网邮箱。

初中各学科分设 一二等奖(1-2名) 三等奖(3-4名)

小学各学科分设 一二等奖(1-2名) 三等奖(3-4名)

梅陇镇学区化建设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