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教师——徐立东老师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86

徐立东老师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受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委派,协助姚伟校长赴闵行区筹建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

家住杨浦区的徐老师,每天早出晚归,来回车程两个多小时,奔走于复旦闵行实验学校校舍建设工地、闵行区政府、闵行区教育局等,银行账户、水电煤过户、设施设备预算及采购、学校校园文化设计、学校教师招聘面试各种工作场合都有徐老师忙碌的身影。2020年9月1日复旦闵行实验学校顺利开学,徐老师担任了学校后勤保障中心主任一职。

复旦闵行实验是一所新建学校,所有的一切都是从无到有,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了更好地为全体师生做好服务,离校距离最远的徐老师,每天早上7点就到校进行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天下班后,徐老师还要巡视校园,检查各种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新学期,孩子们欣喜地发现校园里多了新开垦的室外种植实践园地。柚子树、梨树、桃树、枣树、石榴树、金桔树纷纷出现在校园中,孩子们期待着秋天的校园硕果累累。

徐老师时刻告诫自己总务后勤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不容忽视,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像蜜蜂一样勤奋,像蜡烛一样奉献。”自从干上了总务这一行,徐老师便自觉地把大部分休息时间都贡献给了学校。当别人陪伴家人共度双休、尽享天伦时,他在学校守护着校园的宁静;当别人惬意地享受着寒暑假的快乐时,他奔走于学校的建设、维修工地,监督着基建工程的质量。

徐老师总是在思考师生们还需要什么;他总喜欢问自己还能为学校多做些什么。徐立东老师说,他要成为师生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人,他要成为全体师生解决问题的“万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