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年级小学生啦!——2021级新生准备期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25

为了更好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让学生能更快地熟悉老师,了解课堂,体验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场景,8月30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开展了2021级新生第2次学前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着队列训练、课堂规范和班风班貌展开,半天的培训让孩子们再一次感悟到了小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温馨教室——我的家

我们是踏着校歌的脚步进校园的,那感觉,真美!班主任老师早早就站在门口给我们消毒、测温;一进教室,我看到了漂亮的班徽和黑板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看着电视屏幕中我们的暑期活动照片,感觉就像到了家一样,太温馨了!

趣味课堂——我真爱

“小眼睛,看黑板”,“脚放平,身坐正”……一个个朗朗上口的课堂口令,帮助我们迅速进入课堂状态。语文老师说,要想进入魔法世界,就得带好四大“法宝”——“眼”、“口”、“耳”、“心”;数学老师带着我们和六个学习小伙伴共同探索数学的奥秘;英语的儿歌真好听;我们还跟着体育老师一起到操场进行了队列的排练,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喜欢!我爱这样的课堂!

漂亮校服——我骄傲

今天,我终于拿到了校服,看着校服上复旦的标志,我好自豪呀!我是一名复旦闵行娃啦!

开心乐园——我快乐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去学校的儿童乐园游玩了,在漂亮的滑滑梯上玩耍别提多开心了,真好玩!

听说,后续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准备期活动大餐呢,我们翘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