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年级小学生啦!——2021级新生准备期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49

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啦,我要去参加学前准备活动咯!

是呀,我们要成为小学生啦,好激动哦!

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地完成幼小衔接,更好地做好暑期家校沟通工作,7月11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200多名新生及他们的家长一起踏进了校园参加为期半天的新生准备期活动。

  

孩子们说

我熟悉了新学校

校门口远远就看见了红色的墙和圆形的复旦logo,内心一阵自豪!校长妈妈早就站在校门口和我们一一问好,非常亲切、优雅。老师们带我们参观了校园,我知道日庭、月庭是我们玩耍的地方,教室、图书馆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还认识了办公室、健康室、饮水处、餐厅等。我们欣喜地发现,在洗手间里不但有可爱的卡通门帘,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厕纸和擦手纸呢!每个地方都干净、整洁、漂亮,好高大上!

我认识了新班级

远远就能看见班级的班徽,倍感亲切!走进教室看见整洁的蓝色桌椅,非常清新!班主任老师带着我们学习了班级的口号,动力十足!我们的班牌也特别的好看,真想做个举牌手!班级的同学虽然不认识,但是比幼儿园多了一份亲近,因为我们都是复旦娃啦!

我接触了新老师

准备活动中,班主任和搭班老师一起在教室里陪伴我们。老师教我们校园礼仪知识,教我们唱儿歌,还叮嘱我们疫情时期防疫不得松懈等,我们牢记在心;我们还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回去我也要教爸爸妈妈洗手,做一个爱干净、讲卫生的小学生;对于我们的表现,老师还让我们进行了互评,我给自己贴上了六个大大的笑脸,我真棒!我喜欢我的老师们!

家长们说

我们倍感安心和放心

作为2021级新生家长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活动,看见姚校长亲自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与家长,我们立刻感受到了一种尊重和体贴。家长会整个过程安静有序,教师发展中心成员兼2021级年级组长王老师和学生发展中心成员兼2020级年级组长徐老师分别从学校课程安排以及学生日常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介绍,帮助我们家长提前做好了功课,避免了我们在摸索中可能走的弯路,我们收获满满。姚校长的讲话更是加深了我们对于学校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学习习惯、运动能力等方面独特之处的印象,对于孩子们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也倍感安心和放心。一(2)班 黄乐骁 家长 黄建元

愉快又充实的半天学前准备活动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这次活动拉开了复旦闵行娃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长卷,让我们拭目以待八月份的第二次准备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