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融合 行稳致远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暑期新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578

为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从而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新的教育环境中,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新教师培训:

一、明确方向 聚力前行之整体培训

2021年7月5日,学校对全体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校制度、学校文化、学校科研、学校教育教学等多个方面。姚伟校长携学校核心组成员及21位新进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培训,老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统一了工作思想。

二、脱去青涩 扬帆起航之见习教师培训

暑期我校5名教师参与了闵行区2021年见习教师集中在线培训,对于闵行区相关的教育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在师德修养、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多个板块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我校数学学科谢欣莉老师与语文学科徐蔚洁老师在班级活动中表现出色,得到了各自班委的肯定,初露光芒

英语学科戴麟天老师、音乐学科李若夷老师及美术学科迟奕晗老师也在各自的学科中学有所长,学有所悟。

本次培训是一次知识的盛宴,头脑的风暴,更是思想的启迪。通过培训,大家都做好了未来在三尺讲台努力拼搏的各种准备。

三、青蓝互促 薪火传承之师徒带教培训

为更好的为新教师搭建校本成长的平台,学校开展了“青蓝结对”带教工程。学校选派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组建校级带教团队,从班主任与学科两方面对多位青年教师实施一对一的带教。这种跟岗式的师徒带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身边的工作蓝本,缩短了新教师的成长期。

四、玩转希沃 智慧课堂之信息技术培训

为响应闵行区智慧教育的号召,尝试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因材施教,我校对全体新教师开展了基于希沃平台的教育技术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基本掌握有关希沃白板的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操作技术,为打造优质课堂打好了基础。

此次暑期新教师培训活动,有效促进学校新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们感悟颇深:

自然学科陈娟: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我们不仅了解了学校四大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具体工作,还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的人文文化。我自豪,我能加入这样一个团队。

体育学科曹佳妮: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团结、和谐、民主的工作氛围,我对今后的教育教学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