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语言语境 感悟英语情怀

——记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英语周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95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Hug FDMH,Hug The World”的英语学科周活动,继上次的“歌曲赏析与演唱”后又开展了关注学生体验和探究能力的“绘迷你英语书”和“多国语言秀”系列活动。

01绘迷你英语书

英语组老师以问题驱动的模式“What can you do with your....?”指导学生结合课本“Using my five senses”内容完成创意迷你小书的制作。同学们做出来的书可漂亮了,封面优美、语言精练、设计独特,有的还有机关和音乐呢!这些同学还结合自己的迷你书进行分享,他们的英语秀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02多国语言秀

除了英语以外,学校还有“二外启蒙”课。同学们通过体验英、法、德、日不同国家的语言魅力,感悟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平时总能听到同学们在校内调侃似的用不同国家的语言进行问候和交流。

本次英语周,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都共同参与了整个过程,一起评价,分享喜悦,校园处处充满着温馨、和谐和欢乐!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英语周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