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9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复旦闵行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闵行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参观实践活动】

1月16日,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这里曾是复旦大学第一任校长陈望道先生的住所。在这座故居里记录了陈老1956年至1977年间在复旦大学的生活与工作经历。大家共同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生平和他翻译的著作《共产党宣言》,参观了陈望道先生生前居住的二楼、三楼寓所,在小楼西北角的车库影院里观看了《信仰之源》纪录片,充分感受到了陈先生的人格魅力,最后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一起在故居前合影留念。

【闵行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30日下午16:00,闵行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老师共同参与了复旦附中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郭娟书记首先做了动员,要求学校要把党史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中去,每个学校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同时郭书记就基层学校怎样开展学习活动做了详细的指导。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积极自觉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复旦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