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党建新社区 不忘初心为人民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参观梅陇镇“益梅小院”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27

为使全校党员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更好地学习基层党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优良作风,7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闵行区梅陇镇“益梅小院”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人文党建新社区,不忘初心为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益梅小院是一座掩映在茂密树荫里的江南小院,古朴雅致,功能完备。这里融合了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慈善服务中心、特殊群体服务中心和梅家弄邻里中心五大平台,分中心的各空间合理布局,突出“实践”为核心理念,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聚焦群众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让市民群众都能够参与进来,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

在意趣童心室,我们看到了一间五彩缤纷、充满童趣的幼儿早教机构,孩子们自由拼搭、创意绘画,老师在一旁用心陪伴,耐心指导;在益想空间教室,市民修身大讲堂正在开展,社区百姓正在认真地学习插花;在图书馆,老人正在专注地阅读报纸……小院中的每间教室都科学布置,温馨舒适。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为人民做实事的优良作风,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