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书记党课学习感想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78

朱传斌  共产党员  备课组长

今天有幸受邀走进历史悠久的复旦大学,聆听了中共复旦大学党委焦扬书记的党课,此时的我内心难掩激动的心情,焦书记以“百年党史上的复旦认和复旦事”为题,从五个方面展开生动介绍。我个人切身感受复旦大学作为一所知名的高等教育学府,具有深厚的革命传统,复旦青年学子人才辈出,心系国家,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回望这一百年,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复旦大学始终与国家休戚与共,在革命年代和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涌现出众多杰出人才,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深感自豪,同时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要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教师,特别是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严于律己,勤于钻研,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关爱学生,为广大学生的发展奠基,以一代又一代的“复旦人”激励自己,奋勇前进。把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深刻理解我党为什么能够带领广大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迟奕晗  共青团员  教师

“诸生当切记复旦之精神为牺牲与服务,出校以后务须发挥复旦之此种精神”。李登辉校长的谆谆教导是对每一位复旦学子的要求,亦是对每一位复旦教师的要求。作为复旦基础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子,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奋斗的时代,我们有义务接下这一棒,把奋斗的责任扛在肩上,举在手上,让这份复旦精神在每一名复旦闵行娃心中生根发芽。

焦书记说:“复旦是一所有情怀的学校。”上世纪二十年代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复旦植入红色基因。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焦书记用众多复旦人的鲜活的事例勉励各位基础教育教师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一个世纪几代复旦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展现了敢为时代先的精神,在创新上永不停息。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亦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实践探索、勇于开拓创新,为复旦基础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宋虹  民主党派(民进)  备课组长

从闵行到杨浦,几乎是横穿了整个上海市,但有幸聆听焦扬书记的党课让路程成为了力量。听课过程中,我重温着复旦的百年历史文化,感动着复旦前辈们的精神。他们的“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深深地激励着我,让我有了更多冲劲和向往,那就是传承创新,追求卓越,严谨细致,强大自我。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从小就在快乐幸福中生活,见证了我们城市的发展变化,国家的日益强大。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会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跟党走。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学习复旦精神,勇担使命创一流。一路走来,我在专业上长足发展却未曾止步,来到复旦基础教育集团,有了更多的底气,有了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专业的向往更加热切,也期待着自己能想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我将以复旦人为标杆和榜样,让我的课堂更加高效灵动,让我们的英语与团队更加强壮,共同引领学生更快乐健康地发展,做到学生喜欢,家长认可,领导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