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寻龙记 龙行龘龘启新程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0

祥龙昂首,万象更新。伴随着日渐回暖的冬阳,龙年如约而至。龙,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代表着力量与智慧。复旦闵行娃们在这个寒假中积极参与寻龙记活动,化身为一条条传统龙、智慧龙、健康龙、艺术龙、动动龙,喜迎新年,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异彩纷呈的寒假“寻龙”成果吧!

传统龙

有一种期待,是孩子们对热闹的期待。假期中,复旦闵行娃们有的写春联,有的参与家庭大扫除,有的包饺子、放鞭炮,和家人一起喜迎龙年的到来。同学们和爸爸妈妈打卡了许多博物馆,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获得新体验,学习新知识。

智慧龙

各科教师将原本枯燥的寒假作业设计成孩子们喜欢的闯关游戏、打卡任务和探究活动。寒假期间学生们化身为“智慧龙”,在想想、玩玩、做做的过程中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有成就感,并且习得了知识,发展了技能,提高了素养。

健康龙:

复旦闵行娃们制作了自己的寒假作息表,并和自己的“好朋友”导师交流自己寒假生活的安排。寒假不虚度,运动不止步。孩子们还制定了寒假体育锻炼表,积极参与跳绳、游泳、跑步、打球等运动。复旦闵行娃们在运动中释放活力,锻炼身体,同时也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

艺术龙:

以手造物,以物抵心。怀揣对龙年的美好祝愿,复旦闵行娃们撸起袖子,做起了龙灯,一盏盏精美的龙灯照亮了新春的夜晚,希望孩子们新的一年都能编织彩梦,梦想成真。

同时复旦闵行娃还通过“龙腾虎跃,彩绘新春,唱响新年”活动,以绘画和歌唱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艺术才华。

动动龙:

复旦闵行娃们在寒假中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家务劳动。新年里靠勤劳的双手帮“大家”、理“小家”,迎接新的一年。此外,不同年级的小朋友还利用假期时间熟练掌握了一门家用电器,真是生活小能手!

龙行龘龘,逐梦远行,在“寻龙记”寒假活动中,复旦闵行娃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仪式感,更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博大精深,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春日已至,风光正好,相信复旦闵行娃们在新的一年定能前程朤朤,生活䲜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