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闹花灯 汤圆香溢满校园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2024223日,春雨浸润下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乐吉祥的新春氛围。吃元宵,香气飘,猜灯谜,耍龙灯,本周复旦闵行娃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龙腾虎跃庆闹元宵》系列活动,让我们一同去看看吧!

龙腾虎“悦”猜灯谜

在一起“悦”成长活动中,孩子们拿起彩笔,在灯谜纸上写上有趣的谜面,并将灯谜悬挂在自己制作的龙灯上,语文老师们认真记录下每一个谜底。“元宵灯会”的班会课,复旦闵行娃们不仅了解到元宵节的节日习俗,增加对节日的了解,还参加了有趣的猜灯谜活动,学得充实,玩得开心。

龙腾启新岁,龙灯闹元宵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在教室和走廊中,早早悬挂起复旦闵行娃们利用寒假制作的龙灯。

孩子们在课间结伴前来参观,迫不及待地欣赏这一盏盏精美别致的龙灯,认真评选出心目中的“十佳”龙灯。

元气满满,“宵”口常开

看,食堂精心制作了元宵汤圆给师生们品尝。孩子们双手接过小小的汤圆,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满满地诠释了本次活动带给复旦闵行娃们的收获,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复旦闵行娃们制作的龙灯点缀着校园,喷香的汤圆包裹着甜蜜的团团圆圆。良辰遇佳期,灯火映团圆。今夜把最皎洁的月光化作祝福,愿大家的生活如满月般,无论何时都充满光明与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