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 逐梦远行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祥龙迎春,万象更新,冬去春来,美好将至,又是新的一年,复旦闵行人欢聚校园,扬帆起航,开启新一轮的征程。龙年,我们共享欢乐的校园,我们同心鼓舞,迎接又一个春天。

敲新年鼓,赢吉祥福:

看!生肖玩偶们出来迎接复旦闵行娃了,为孩子们送上真切的新年祝福。

听!复旦闵行娃们在校门口挥舞鼓棒,敲出祝福:一敲新年长高高;二敲学业步步高;三敲幸福比天高。

龙舞新春,共赴新程:

四(3)中队的少先队员从校长手中接过国旗,开启新一年的征程。复旦闵行娃们在国旗下,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心中暗暗立下新学期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大任,应以少年之我,奋斗之我,磨练本领。

新学期要有新目标,敬爱的姚校长希望复旦闵行娃开启智慧,踏实勤奋,努力向前。姚校长也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珍爱生命,拥抱幸福人生。

二、明理成人,养成良好习惯。

三、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

乘龙之势,扬帆起航:

在寒假生活中,复旦闵行娃们积极参与《寻“龙”记》活动,在寻找传统龙、智慧龙、艺术龙、健康龙和动动龙的过程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认真完成了精彩丰富的学科任务单,坚持每天阅读和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家务劳动。

学生代表林听同学分享了和伙伴们别样的博物馆之旅:“在博物馆课程里,我们大有可为!同学们进行了不一样的观察、思考、合作。我们希望在今后能完成更多的实践活动,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会学习的好少年。

潜龙腾跃,谱写辉煌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新的学期,希望每个复旦闵行娃都能欣欣向“龙”,蒸蒸日上!祝每位师生都能以龙的精神,迎接挑战,谱写辉煌!愿每位复旦闵行人都能在“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成长路上收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