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寰宇问苍穹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2024112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前往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成就展”。

本次展览重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光辉历程,点燃了复旦闵行娃心中的航天科技梦,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心。

翱翔苍穹,延续传奇

复旦闵行娃紧跟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他们钦佩中国航天开拓者追梦与圆梦旅途中的伟大与坚韧,也在探寻着自己内心深处的中国梦。大屏幕中播放着逐梦太空,圆梦天宫的艰辛历程。天和核心舱1:1模型、空间站组合体1:4模型、长征系列火箭模型等大型展品分布在展厅各处。复旦闵行娃仿佛置身“太空家园”,亲身体验了航天员的在轨生活。近距离观察航天服、返回舱、降落伞,又让他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的努力。

逐梦太空,圆梦天宫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1992年立项以来,经过了几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突破并掌握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建立了独立自主、完整配套的工程体系,实现了从无人到有人,从短期到长期,从舱内到舱外,从单船飞行到大型复杂空间组合体运行的重大突破。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展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航天精神是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宝贵精神财富。

生生不息,强国有我

千百年来,中华炎黄子孙从未停止过对浩瀚宇宙的向往与探索,代代航天人突破重重困难,如今“天上宫阙”已成现实,“手可摘星辰”不再是梦想。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普及了航天科技知识,更塑造了复旦闵行娃内心坚持追梦的力量,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愿复旦闵行娃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力量,燃强国梦想,做有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