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评价快乐多 展现能力趣味浓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202413日和4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分别开展了一、二年级表现性评价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多样的评价方式,全面考查一二年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一年级语文主题为“动物王国运动会”,孩子们来到动物王国的运动会中,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想一想、说一说、用一用,锻炼了识字与阅读的能力,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二年级语文主题为“传统文化,‘童’传承”,小朋友们穿越到了古代集市,携手老师、小伙伴来了一场文化大冒险。在古色古香的灯市前,读谜面,猜灯谜;和古人一样试试投壶,背一背所学古诗;在玲琅满目的美食前,介绍你最喜欢的一种。最后还能换取龙年幸运贴纸呢!复旦闵行娃们在活动中展现所学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有趣和内涵。

一年级数学主题为“小小伐木工”,一年级的小“伐木工”们过关打卡:“小斧头,种类多”、“小树木,藏秘密”、“小积木,真奇妙”,在任务情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孩子们乐于思考,自信表达,小“伐木工”们好厉害!

二年级数学主题是“小小龙数学冒险活动”,用趣味游戏方式提升计算能力,动手能力,并促进学生空间概念发展,体会知识带来的快乐。瞧!同学们“巧手搭框架”、“慧眼识图”、“乘除翻翻乐”,快乐地体验数学的奇妙!

一、二年级英语主题都是“勇闯智慧岛-ABC wonderland”。

一年级小朋友们大声地朗读英语单词,对老师的问题做到快速应答,边唱边演惟妙惟肖地朗诵英语儿歌。

二年级小朋友不但大声朗读英语单词、充满自信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有声有色地朗诵着英语儿歌,而且还能用不同的英语词句来介绍小动物、描述SupergirlGiant的外貌呢!在新的一年里,复旦闵行娃们用好听的语音证明了人人都是英语小能手!

在期末的表现性评价活动中,同学们全面展现了表达能力,口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在玩玩乐乐中学习,快乐无穷。学校也将继续探索和创新表现性评价方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