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2024元旦庆祝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29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举行主题为“龙腾虎跃”的元旦迎新活动,活动分为“龙马精神”“龙飞凤舞”“生龙活虎”三个板块。

龙马精神

祥龙纳福贺新年,好事如愿喜乐伴。清早,复旦闵行娃们带着自己的心愿卡,满心期待地走进校门。校门口迎接他们的有吉祥物牛宝宝、虎宝宝、兔宝宝和龙宝宝,复旦闵行娃们争先恐后与它们合影留念。一旁的舞龙活动热闹非凡,孩子们手舞飞龙,乐享元旦。笃志大道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祥龙纳福,复旦闵行娃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

龙飞凤舞
闻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春,姚伟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致新年贺辞。复旦闵行娃们以一首大合唱《龙的传人》开场。精彩纷呈的迎新节目就此拉开序幕。孩子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着童年的风采,用激昂的舞步踏出时代的乐章,为2023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为2024年扬起前进的风帆!

生龙活虎

一年级以传统游戏为主题,“画龙点睛”“套龙娃”“小龙运珠”“抢龙椅”“投壶祈福”等传统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传统游戏的乐趣,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

“泡泡龙大作战”“球球健康大作战”“保卫牙牙”……二年级的游园会以健康教育为主题,让学生在新奇有趣的游戏闯关中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三年级的劳动主题游园会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搬运工”“桌面收纳师”与“趣味扫落叶”等活动,在实践中他们深刻感受到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四年级把节气知识融入游园活动,“跟着节气晓美食”“秋收运粮”“节气对对碰”与“节气灯谜猜猜乐”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探索节气的奥秘,感知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智慧。

承继辉煌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复旦闵行娃们在“龙腾虎跃”元旦庆祝活动中,收获友谊与快乐,品味民族文化的深厚魅力,感受传统节日的美好,更收获了一份有着浓浓传统年味的童年回忆。

今天我们聆听童言童语,迎接新的一年蓬勃的希望。今天我们品味童真童趣,表达出全体师生喜迎新年的美好心声。有龙则灵,逐梦远行,愿复旦闵行娃们龙翔万里,乘风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