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进步 互访互学促成长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创建复旦大学优秀团支部,深化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工作,搭建青年团员成长平台,2023125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团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支部开展了互访互学活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青年团员们在复旦闵行实验学校党支部姚伟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团员们走进无人机科创中心、光华苑、信息教室等教学空间,实地体验了模拟飞行、激光射击等特色课程,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三生有幸”的办学理念。

本次座谈会由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团支部书记任涵妮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团委书记、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朱丽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儿科医院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团支部把“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落到实处,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互通,希望开展医教协作,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在复旦的平台下更好的培养青年、服务青年。

学校团支部书记任涵妮老师针对团支部特色品牌工作、互访互学以及志愿者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学校团支部以“三生有幸”为理念,搭建各种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团队凝聚力,也希望今后能够与儿科医院多多互动,将服务走出校园,走进生活。

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青年文明岗争创集体号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丹老师介绍了学校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青年教师在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下,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开展精准教学,落实日常教学研修,不断精进专业成长。

互动环节中,双方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深入探讨了医教合作的新举措,为双方聚力成长汲取经验。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姚伟对本次互访互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姚书记希望在学校家校共育的基础上,探索与儿科医院青年团支部间更多医教共建的可能性,也希望双方都能将各种资源引进来走出去,形成具有可持续性的复旦特色品牌活动。

此次互访互学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更推动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发展,扩大青年文明号的影响力。团支部将会继续致力于培养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医教共育、携手并进,在新时代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