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牢记历史,爱我中华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在三生有幸厅举办了主题为“童心爱祖国,‘艺’起高声唱”的第四届“一二·九”歌会。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弘扬民族文化的热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奏响青春之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复旦闵行娃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色彩缤纷的民族服装,无不展现出孩子们令人赞叹的风采和活力。孩子们用清澈热忱的歌声高唱对祖国的热爱,用自信和热情打动每一位在场的师生,整场活动魅力无限。

少年当立凌云志,奋进逐梦揽星辰

三四年级的学生们献上了动人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雪》、《七律·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彩色的中国》等。《保卫黄河》,学生们的嗓音中透露出坚定和豪迈,每一句歌词都仿佛是一颗炽热的心灵之火,唱出了对母亲河的深情厚意。《红星歌》,小歌手们的声音宛如星星一般明亮璀璨,唱出对党旗的热爱和对革命事业的信仰。《七子之歌》,小歌手们或高亢激昂,或轻盈欢快,展现出活力四射的童心。《半生雪》,同学们展现了精湛的舞蹈技巧,舞姿优美动人。

少年拳拳爱国心,今朝唱给祖国听

一二年级的学生们用最纯净的歌声唱响对祖国最纯真的爱。《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时代接班人》、《如果信仰有颜色》和《我爱祖国》等诗篇声震三生有幸厅,诵出那段峥嵘岁月,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道出对中国未来的美好憧憬。

《歌唱祖国》、《强军战歌》、《红星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童心向党》、《国旗国旗多美丽》等红歌响彻校园,唱出了对祖国的挚爱,唱出了生于华夏之自豪,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号角!童声稚语唱响千秋华夏,描绘壮丽山河。红歌声中,复旦闵行娃们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与魅力,他们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互相鼓励。通过本次活动,复旦闵行娃们埋下一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笃志力行的红色种子。

牢记历史,爱我中华

1211日,为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在三生有幸厅举行了“牢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复旦闵行娃们在此共同回望历史。党员老师刘晶婷在国旗下讲话中告诉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历史、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校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爱我中华”的理念,一起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一张张稚嫩懵懂的面庞,从鲜活的人物形象、感人的电影画面中感受到了祖国曾经受的磨难,体会到当时的青年们为民族存亡前赴后继的澎湃热血与爱国之心,更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当代使命。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回望发生在1935年的“一二·九”运动,一曲曲壮歌撼人心魂,一幅幅画卷荡气回肠。岁月流传,历久弥新,在这个略带寒意的清晨,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每一个复旦闵行娃都振奋精神,立志从此刻起,发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缅怀先辈,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发扬光大民族文化而努力奋斗!